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小惡霸

近來家裡出現了一個小惡霸,只要一不順她的意,她就會開始演起連續劇,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就會出現。
狀況一:
爸鼻拿著遙控器在看電視,被她見著她就開始搶遙控器,因為爸鼻正在看電視不想給她,然後她也搶不到遙控器只好趴在地上大哭,假裝爸鼻把她推倒,然後直說"好痛哦~~好痛哦~~",然後假哭,見狀媽咪跟爸鼻都不理她,只好爬起來朝著阿嬤的方向跑去訴苦,這招對阿嬤最有用,阿嬤就問"妳怎麼了,爸爸打你嗎?"(打妳~~有這麼誇張嗎?)她就會說"對呀",阿嬤還會接著說"好~~等等我來幫你打爸爸"......丫咧~~~這個是什麼對話呀,阿嬤妳還真配合小惡霸的演出,別再寵壞她了,求求你~

狀況二:
爸鼻正高興玩著他的電腦,小惡霸走過來說"我要看巧虎",爸鼻只好摸摸鼻子讓位,然後問她說"你要看哪一部呢?"小惡霸可得意的呢~她說"我要看新的" ,爸鼻只好遵從指示,播放新的巧虎給她看,其實她每一集都看過了,哪有什麼新的~哈哈,只好假裝一下。不過當片頭一出來,小惡霸就會露出不滿的表情,吵著說"不是這一片啦",爸鼻只好再換片,當心情好的時候,可能換個一二片都就能接受,心情不好的時候,可能換了五六片她還是不滿意。

狀況三:
媽咪問小惡霸說"走,我們來洗澡,我來幫妳選衣服"(正當媽咪選好衣服的時候,小惡霸湊過來說),她說"我不要這一件,我要自己選",然後就趴在地上狂哭,媽咪說"不要這件要哪件,妳自己選",然後她又說"你已經選了,拿回去放好.....",媽咪受不了了,拿著衣服回櫃子放好,然後說"妳自己選好了",然後她又哭著說"妳不要站在那裡啦,妳來這裡",因為媽咪氣到站在床邊,唉,洗個澡這麼難搞!!

狀況四:
小惡霸洗香香出來後,媽咪幫她擦乾身上的水,她看著媽咪說"媽媽抱抱~~我怕滑倒",媽咪只好抱起她,走向三樓,正往三樓的方向,她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用頭猛力的往媽咪的牙套一撞上去,媽咪當場痛不欲生,眼淚當場飆出來,在那當下,媽咪舉起高高的手,用力的往小惡霸的大腿外側一抽,她忍住三秒後放聲大哭,媽咪這時還是強忍著痛,將她抱到三樓,這時她哭的更大聲,媽咪跟她說"該哭的人是媽媽吧,媽媽的嘴巴被妳撞爛掉了,妳還哭",她看似不理解,還是猛力的哭,覺得找不到對她有利的人可以安慰她,她這時又想起來阿嬤,因為阿嬤不管她做對或是做錯,都是站在她那邊的,所以她就飛奔往阿嬤的方向跑去.....

家中有一個小惡霸,有時候真不知該怎麼處理才好,只有一個結論,要讓她明白事理,就別把她寵壞,做錯事就要讓她知道為什麼錯,不是一直順著她意,這樣只會讓她讓為,只要她要,沒有什麼不可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