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拼圖

一歲多的時候,亞亞有時候就會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坐在地上拼拼圖,剛開始的時候,她會要求我坐在她旁邊陪她一起拼圖,等到她會拼的時候,她就會跟我說哪一片是拼哪裡的,一開始,我是給她拼六片的米琪拼圖,等到她完全可以自己獨自拼完六片的時候,那時剛好學校有辦書展,就逛的時候發現也有賣拼圖,而且片數很適合她,總共是二十片的Dora拼圖,我想她應該可以進階拼二十片。

拿回到家,她非常興奮,就一直想拆開來玩,一開始她會把上下左右顛倒,可是排久了以後,她都可以記住每個拼圖的位置顏色,過了一個禮拜,她已經可以把二十片的拼圖不到一分鐘就排完了,我想,以一個一歲多的小孩,這樣子應該是很利害。

媽咪為了讓她進行下一步的挑戰,所以就努力上網Shopping~~哈,買了二十個六面立體的米琪拼圖、六十片的米琪拼圖和一百片的小丸子拼圖,截至目前為止,二十個六面立體拼圖,對她來說已經可以帶著她一起拼,只是目前還沒有辦法自己獨立完成,因為對她來說應該是太困難了,因為六面都有圖案,不過她自己還是可以分辨哪一面是拼哪邊的,還是很利害。


六十片的拼圖,她差不多花了二三個禮拜後,她就可以自己獨立完成,最近她在挑戰一百片,她已經可以自己慢慢的把拼圖完整的拼湊起來,我想再過一二個禮拜,應該可以自己完成,我想我應該要再來去Shopping了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