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

外婆的魔力

上禮拜六(11/1),
老媽說豐原有土雞特賣會,叫我要去幫忙湊人頭,因為一人限購二隻,說什麼一大早就要去排隊,不然晚去的就沒了,說什麼還有人四五點就起床去那排隊了。
早上六點多快七點,老爸跟老媽果然就來了,亞亞因為昨天我有跟她說明天要跟阿公阿嬤出去玩,所以她也特別早起,等待阿公阿嬤的到來,一大早我們七點就出門了,連我的外婆也都出動(亞亞的阿祖),七點半還不到,人龍已經排滿了半圈,看起來似乎將近一千人,我們排在最後面,想說應該沒什麼機會,後來有一個人在發號碼牌,說什麼沒有號碼排就不能買土雞,我們領到了645~649,老媽問他說"那我們家亞亞有沒有算一票",那個人回答說"只要有戶口的都算",呵呵,果然我們領到了5張,後來老爸老媽和外婆,又到最後面排了一輪,又領了4張回來,那個人說,憑券買土雞,所以老爸又去排了第三輪,所以拿到了第10張票,也就是說我們等等要拿20隻土雞回家,我想現場應該沒有人拿的比我們多吧!!
等到了8點多,隊伍終於在往前走了,我們慢慢的往前,買到土雞的時候,已經是九點半了,帶著20隻土雞回家~
就這樣,星期六那天,亞亞就回到了阿嬤家,因為外婆隔天要去給人家請客,所以那天晚上就必需要回去,不過問了亞亞的意見,看她有沒有要回家,
她居然說"不要回去,我要在阿嬤家"
我說"我們要回去了呀,阿祖明天要去給人家請客,我們要回家了呀"
她說"不要回去,不然阿嬤也要一起去"
就這樣薑持不下,我就說"那我要回去囉"
她說"好~byebye~"
我說"....byebye~"
就這樣,我就載著外婆回家,亞亞就自己一個人獨自留在阿嬤家。

隔天,星期日,11/2,
想說讓亞亞留久一點,晚上再去接她回來,跟爸鼻去接她的時候,她居然跟到阿嬤的身邊,抓住阿嬤的大腿,說什麼也不肯回去,挨求了老半天,也沒見她有想要走的意願,我就問她說"亞亞,你什麼時候要回家"
她說"不要回去"
我說"那明天回來好不好"
她說"好哇"
我說"那明天要回家哦,打勾勾"
跟她打玩勾勾後,我跟爸鼻又無功而返,回到家,隔壁的林太太還問說"阿你們家的亞亞咧",我說"她留在阿嬤家,明天再去接她回來",就這樣亞亞又多待了一天。

星期一,11/3,
亞亞還是繼續的待在阿嬤家,早上九點多,打電話過去,想說問看看亞亞起床了沒,你猜,她在幹嘛~哈哈,居然在唱歌,真是幸福!!
老媽把畫面切暫停,因為實在太吵,根本聽不到在講什麼,可是旁邊的亞亞一直吵著阿嬤說"阿嬤切下去啦,沒有了",我聽到實在是很想大笑,於是我就說"好啦好啦~你們去唱歌啦",晚上想說晚一點再去接她,等她睡著就不會在那吵吵吵了。
晚上十點多去,她還像是一尾活龍,一點也沒有想要睡覺的感覺~哈
也是挨求了老半天,後來爸鼻使出一招"亞亞,我們去溜滑梯",亞亞終於答應要上車了~Finally
終於把她騙上車了,爸鼻也實現他的承諾,帶亞亞去溜滑梯,還好亞亞沒有玩很久,回到家已經12點多了,等到她睡著也一點多了~~
就這樣她這禮拜一個人待在阿嬤家三天,阿公說,如果她今天再不回去,她可能就不想回家了,所以爸爸使出混身解數,終於成功!!也不知道阿嬤有什麼魔力,讓亞亞這麼愛在阿嬤家玩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