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

經典對話~螢火蟲遊記之媽媽我很勇敢

星期六曉婷約要去三義看螢火蟲,我們一群三口家子,開著三部車就這樣浩浩盪盪的先去三義的桐花村吃晚飯,雖然才四點多有點早,可是我們一行人還是把滿桌子的菜全部吃光光~~哈哈
曉婷說等等要去她老板開的店「不遠山莊」,聽說現在晚上有很多螢火蟲,再往三義往下開,轉進小路從山上開上去,路變得愈來愈小條,路上也沒什麼路燈,小路僅能容納一台車子,雖然往山上的路那時沒什麼車,可是到達目的地的時候,人滿無患,整山整谷都是露營的人,車子已經停滿了整個路邊,沒想到還真多人來露營咧~~~
店家很好心,發給每個小朋友燈籠,讓他們可以在黑夜中提著燈籠找螢火蟲,我們提著燈籠出發去找螢火蟲,亞亞很興奮一直說"媽媽,在哪裡在哪裡",我跟她說"妳看,前面一閃一閃會發亮的那個就是螢火蟲了",她很高興的一直要往前衝,我拉住她,因為實在是太黑了,完全沒辦法看到前面的路,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掉到山谷裡去了,我跟她說"我們要手牽手才可以哦",亞亞說"媽媽,我很勇敢,我會自己走",我說"恩~~亞亞最勇敢了",爸爸在一旁聽到也說"亞亞,很棒哦~",亞亞很高興的就這樣走著走著,看著螢火蟲一閃一閃~~~
過沒多久,亞亞突然停住不動~~
我問亞亞說"亞亞,妳怎麼了,怎麼不走了"
亞亞說"我走不動了"
我說"走不動了呀,那叫爸爸抱抱"
亞亞說"不要,要媽媽抱"
爸爸說"妳剛剛不是才說妳很勇敢嗎?現在怎麼走不動了"
亞亞說"媽媽~~~抱抱~~~媽媽~~~抱抱"
我說"媽媽手會酸耶~~"
亞亞說"不會啦~~~媽媽~~抱抱"
(媽媽~~無言中~~~)
只好抱著她繼續走著看螢火蟲.......幸好後來她又想到要自己走,就這樣走走抱抱走走抱抱,回程她累了睡著了,我也累了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