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植牙

牙齒矯正已經告一段落了,接下來另一個恐怖的事情緊接而來~~~
昨天原本只想請個二個鐘頭外出,不過想了想還是請半天假好了,因為想想實在是太恐怖了,需要先做一下心理準備~~~哈哈!!
下午三點,跟醫生約好的時間,慢慢的走進診間,有點害怕,還是去先上個廁所好了~~
護士說"等等可能請你先去繳費,拿藥"
我說"恩"
拿完藥上樓後,護士已經準備好一杯水,她請我先吃一包藥,因為等等算要要手術開刀,怕感染,所以先吃抗生素。
吃完藥後,坐在椅子上等,過一會兒有一個戴著手術帽的護士走出來問我說"你要先去上洗手間嗎?因為等等可能需要比較久的時間"
我說"好哇~~~再去上一次好了"(真的有點緊張)
上完廁所後,就進到手術室,護士先幫我做口外的消毒,應該是用碘酒吧,之後我躺在手術台上,她用手術布蓋住我的身體和臉,大蓋是怕我看了會昏倒吧,所以把我的臉也蓋住,只露出一個嘴巴的洞出來,之後醫生進來了,坐下來問我說"你是不是很緊張",我說"恩",他就說"那先來講個冷笑話給你聽好了"........醫生~~你以為講了冷笑話我就不會緊張了嗎??真是的!!
一開始,醫生先施打麻藥,打完之後,等到牙齦麻掉之後,(以下開始是我的想像,因為只感覺得他在我嘴巴裡面動來動去,沒有實際看到)他應該是用刀子把肉割開,割到見骨的地方,然開始開用小型的電鑽往骨頭裡一直鑽一直鑽,邊鑽還不時的噴血,護士在旁吸吸吸,鑽了好久好久,至少有一個半鐘頭的時間,一度都快放棄了,不過已經肉開骨綻了,這下放棄啟不是更慘,唉~~頭已經洗了一半了,只好繼續讓他鑽下去,這中間還起身二次去開X光片,只知道他在洞裡插了一根釘子,大概是要量看看鑽了多深吧,醫生看了X光片,再看看實際的洞口,他口中喃喃自語的說"怎麼跟我覺得的不太一樣,還差一點點",所以他就又再拿起電鑽一直鑽鑽鑽,每當他鑽的時候,我頭都會不由自主的跟著抖抖抖,真的很恐怖,很害怕麻藥一退,然後會立刻感受到那另人毛骨悚然的刺痛。
一個半鐘頭的鑽鑽樂終於過去,醫生開始在我的骨頭上固定鋼釘,轉轉轉轉轉,可以感受到骨頭被鎖緊的感覺,特別詭異的奇怪感受,可以感覺到一點點的痛,固定好鋼釘之後,接下來就是縫合了,醫生用線在我的牙肉上穿來穿去,覺得縫了很多針的感覺~~~痛痛痛~~~~突然扎了一針下去,痛~~~醫生就說"這裡會痛嗎?我說"會",醫生就說"大概是麻藥要退了吧,那我們再來補一針好了"..........
就這樣,前前後後打了三針麻藥,傷口也縫合完成,醫生說傷口很小,只縫了三針,可是感覺他切開的時候很大一個,而且也縫了好幾針,也許他是在安慰我的吧~~~終於結束了,已經下午五點了!!
植牙真的是一個很詭異的手術,雖然你看不到,不過你可以感受到,真的好恐怖~~~~~
真配服我爸,一次還植了五顆,而且他的時間還比我的還要短,如果依照我的醫生的植牙速度,那植五顆可能要花個十個鐘頭才能結束吧~~~哇~~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