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不吃嘴嘴了

上一次帶亞亞定期去檢查牙齒(9/30)~
醫生問說"是不是有習慣吸奶嘴"
我回答"是呀,平常睡覺的時候她都會找嘴嘴"
醫生說"應該要戒掉囉~~因為下排的牙齒已經開始變形了"
我回答"好,不過有點難戒"

因為我也曾經試過好幾個晚上不讓她吸奶嘴,一開始會吵著要吸,不過等到她累了,就睡著了,要吸奶嘴這件事,她自然就忘記了,雖然睡到一半還是會吵,不過只要安撫一下情緒,其實是OK的~~不過只有晚上不吸奶嘴是沒有辦法根治的,因為下午睡覺的時候,阿嬤還是會給她吸,這次看完醫生,耳提面命了一下婆婆,請她務必不要給她吸奶嘴,不過成效不彰!!
過了幾天,巧虎的DVD寄來了,剛好有講到長大了要把奶嘴丟掉這件事,就這樣,我跟亞亞約定好,等等我們看完巧虎之後,要把奶嘴丟掉哦~~她居然二話不說,一口答應!!(其實在那之前,她已經晚上都沒在吸過奶嘴了,哈~~~因為我把奶嘴藏起來了)
就這樣,看完之後,她自己跳下椅子上跟我說"媽媽~~我要把奶嘴丟掉"
我說"好哇,我帶你去找奶嘴"
我拿起奶嘴,遞過她的手,帶她去垃圾桶,她很高興的把奶嘴給丟了!!從此以後,亞亞終於脫離了我們想要戒掉很久的奶嘴了!!(重點是,我們教了很久不如巧虎的一句話~~~唉唉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