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

今天要上班嗎

昨天回家的時候,亞亞突然大聲的說"媽媽~我不想理你們了啦,你們一個在上班還不回來,一個在睡覺,都沒有人陪我,我不理你們了啦"
一個在上班是指~媽媽
一個在睡覺是指~爸爸
一時不解,爸爸明明就在跟她玩認字遊戲,哪有在睡覺,後來一直追問她說,幹嘛不要理我們,然後她居然大笑說"騙你的啦"~~~~
不過,她最近倒是常常問我,"媽媽~~你今天要上班嗎",她現在應該還分不清楚什麼是昨天、今天、明天....,我都會跟她說,"媽媽今天上完班了呀,然後再上x天班就能陪你了",然後她總是嘟著嘴說,"我不要媽媽去上班,我要媽媽在家裡陪我"~~~
小孩的一句話,聽似窩心,可是也很心痛,現代的人很少有時間可以在家陪小孩,不是忙於工作,就是交際應酬,一天有24小時,扣除睡覺8個小時,幾乎有十幾個鐘頭都在工作,早出晚歸,回到家都已經累攤在床上,還剩下多久的時間可以好好陪陪你的家人、小孩??

1 則留言:

  1. 對ㄚ~想到以前早上7:30要打卡,晚上7:30還不一定離開學校,小孩的晚餐常常是在回家車上吃完,不然太餓了~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很可憐..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