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

2011 香港四天三夜 - Day4

Day 4:
很快,四天的假期即將結束,我跟Pank說,這次來一定要吃到半島的下午茶,所以今天最後一天,唯一的目的就是去半島喝下午茶當貴婦~~呵呵呵。
吃完早餐,從飯店Check out已經十二點,離下午茶的時間還有二個鐘頭,我們先去九龍站寄行李,這時候Pank就在問說,機場快線是不是可以刷,我說不知道耶,刷進去不知道能不能再刷,因為上次來沒用過先寄行李,我就說八達通也可以刷,不知道會不會扣錢,他就說試試看吧,結果被扣了90元,他就說,那多刷了90元,了了一張機場快線的票,我就說不然到時候再去賣給遊客好了,結果他一個人進去就算了,亞亞也跟著進去,這時候可得賣二張票了,Pank直說別賣了,我就說到時候在九龍站問看看遊客就知道了。
我們坐地鐵回尖沙咀,走到半島酒店(一點),確定下午茶的時間,那時候大廳的人看不出來會有很多,所以Pank就說,那不如我們先去星光大道逛一下走走,逛完一圈回到半島(二點),大廳的排隊人潮已經差不多有二十個人在排隊了,我跟Pank說,這些人是從哪來呀,剛剛不是都沒人嗎?怎麼一下子人都跑出來啦~~~時間愈久,排隊的人潮似乎有增無減,隊伍已經排到了側門那去了,前面有二個人,被服務人員請了出去,因為不能穿拖鞋。終於,我們排了一個鐘頭,輪到我們了,等待是值得的~~~

我們點了二份的半島下午茶,和一份半島烘七穀包公司三文治,Pank點了一杯小到不能再小的Espresso,我點了一杯半島下午茶,Pank那一杯小到不能再小的Espresso一來,我差點笑到噴出來,應該是一口就能喝完,但是太苦了,沒辦法,後來服務生問他要不要再來一杯,這時候才知道,原來是可以續杯的呀,不能一杯60元hk,也太貴了,還是我的半島下午茶好喝,亞亞也開心的喝著我特調的半島下午奶茶,真是開心~~~

不過也許是太開心了,惡夢即將開始。吃完下午茶,其實已經快四點了,我們準備要前往機場,在九龍站,我跟Pank說,要先把二張快線的票賣掉,他一直不相信會有人買,我說不管,反正就賣看看,結果我去問的人,都是日本人,怎麼這麼剛好~~最後問到二個香港人,看樣子是要出國,結果他們不會講普通話,只會講廣東話和英文,所以只好用破英文跟他們溝通,最後以100元hk賣出二張機場快線。就當要進機場快線九龍站的時候,我刷進,Pank刷進,亞亞的卻不能刷,Pank卡在閘門那要進不進,亞亞被擋在外面,我只好拿著亞亞的八達通卡去問服務人員,服務人員說,這張卡已經刷過了,難道亞亞那時候刷了二次卡嗎????這時候看著遠方的Pank和亞亞,已經進來了,我問Pank說,亞亞怎麼進來的,他就說他就叫亞亞從他的那個閘門進來,只要Pank擋住那個閘門是不會關起來,哈~~這算是Bug嗎????不過不管,反正我們已經有付錢,又不是沒付錢~~
就這樣坐上往機場的快線,到機場,本來想在外面的免稅商店買東西回去,但Pank說,在候機那還有很多商店可以買,等等我們進去的時候再買,這時候距離飛機起飛的時間還有半個鐘頭,想想也對,所以我們就先行入關,結果就在海關要檢查護照的時候,我問Pank,我們的港簽在哪??他居然回我說,什麼港簽,他不知道,我說,就放在我的那個小包包那裡,結果怎麼找也找不到,海關說,沒港簽就不能進去......完了!!
這時我們跟外面的海關人員說明,港簽可能放在行李裡面,海關人員先把我們從另一個出口帶出去,叫我們先去跟華航的櫃台說明,請他們幫忙,機場這麼大,要找到華航櫃台還真不容易,身邊又帶了個亞亞,我們衝到櫃台,跟小姐說明,飛機快起飛,可是簽證可能在行李裡面,請他們幫忙把行李拖出來,這時候Pank還是不確定簽證是不是放在行李裡面@@,說起來,香港的華航地勤人員還真有效率,不到十分鐘的時間,已經把我們的行李找出來了,我們用飛快的速度,衝入關,地勤人員帶著我們走密道,這應該是一般機組人員走的,找到了行李,拿到了簽證,又假裝出關,又衝到二樓去拖運行李,地勤人員叫我們快點進關,因為飛機就要起飛,這時距離飛機起飛的時間不到十分鐘。
我們又用跑百米的速度,驗X光,排隊通關,這時候,又遇到了另一個難題,海關問說,為什麼你女兒有入境填寫表,我沒有,我就說真的沒有,他一直問,那你從哪來,我就說從台北,一直問那為什麼你女兒有,我就說,那可以重寫嗎??他可能覺得我很煩,又聽不懂他的話吧~~只好放我們過去,接著Pank也是被他魯了很久,因為Pank那張入境填寫的表也不見了,管不著Pank了,我只好帶著亞亞飛奔,其實亞亞已經喘到不行,然後她又一直顧著後面的爸鼻有沒有跟上來,跑到了Gate 27已經離起飛的時間還有5分鐘,還不見Pank人影,亞亞直說,爸爸還沒有看到耶,機組人員開玩笑的說,你們先回去台北,不等爸爸了~~~
這時,才看見爸爸氣喘如牛的跑來~~
他還直說"為什麼我們沒等他,他被海關也魯了很久,說為什麼沒有入境的表格"
我說"幹嘛等你,我還帶著亞亞,如果等你的話,那我們啟不是會來不及上機"
他就說"那你也把錢留給我,如果我真的上不了飛機的話,至少還有錢嘛~~~"
我說"你有電話丫,可以打電話給歐桑呀~~"
他說"對哦~沒想到,現在跑到有點想吐,已經不想吃東西了"
真的一急,就什麼也忘了,本來打算在候機那買伴手禮,也沒買,只好看看回來的機場內還有沒有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