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H1N1研習

昨天學校規定大家一定都要參加研習,所以我也就跟著大夥一起去,本次研習的主題是H1N1,剛開始還有切入到正題,主講者請大家發問,對於H1N1有什麼疑惑,結果同事們都很熱心的提問,其中有一個位同事問到"請問,H1N1得了之後還需要打疫苗嗎?"
講師"目前疫苗還沒到施打階段,要等到下個月,不過也要依照施打的優先順序"
同事又問"那是可以打還是不可以打"
講師"如果量產的話,當然是可以打呀,重點是現在還沒到量產階段,所以要等"
同事又問"那請問戴什麼口罩比較有效,我一次都戴三個耶"
講師"一般外科手術醫生在戴的那個就可以"
講師問"那你們都知道洗手的五個步驟嗎?"
後面同事傳來一聲"沖脫泡蓋送"....(傻眼)
另外同事又說"不是吧~~是....溼搓沖捧擦...啦~~"
那位講沖脫泡蓋送的同事說"沒有啦~~我是開玩笑的啦~~~我知道是溼搓沖捧擦"
幫幫忙,人家在研習,你們在開玩笑,沒人笑好嗎???
同事又問"請問,得了H1N1要吃什麼東西比較好,因為得了一般感冒醫生會叫我們吃比較清淡,請問如果得了H1N1要吃什麼"
講師"也是吃清淡一點就可以了"

講了一堆之後,講師漸漸進入下一道主題,問了我們知道我們自己的身體器官在哪嗎?首先他問了我們"請問你們知道肝在哪嗎?"
大部份的人都說在右下方,那位同事突然語出驚人"在這裡呀~~~"(她指著自己的胸口的正中間)
講師"你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,你確定在那嗎?"
同事說"我確定呀,那個人體解剖的肝不就都是在那嗎?我確定呀"
講師"來,我跟你們說,肝在哪?肝在人體的右下方,有二個拳頭大"
同事又說"不是在那啦,我確定是在這(她指著胸口的正中間)"
講師"我說在這就是這,請你相信我"
同事又說"不是那啦"
講師"請先你出去好了,有誰可以帶她離開"
同事又說"真的不是那呀"
講師"請你出去~~~~"
其他人真的只有傻眼看著她演完這場鬧劇~~~~~大約有五分鐘之久
之後講師又問了大家"請問大家知道膽在哪?用來幹嘛用的嗎?脾臟在哪?用來幹嘛用的嗎?"
又問"你們覺得健康檢查有用嗎?"
有的同事說有用,有的同事說沒用,講師說"不能說沒用,是你們有真正詳細的檢查嗎?"
之後他就開始推銷仁愛醫院的悠遊卡健檢.....
我不是說那個健檢的內容不好,只是我覺得它已經偏離主題太多,不是說H1N1的研習嗎?怎麼最後都在講健檢,而且最後感覺是業務在推銷東西,雖然我也有買,我是覺得我應該也要做健檢,因為身體真的出現太多毛病了,不過回到家跟老公討論完之後,他覺得還是沒有買的必要,所以我今天又打電話去退掉了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