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便秘

早上喝完奶奶後,一直很不安的在床上翻來翻去,要是平常喝完奶奶後,他都會安穩的再繼續睡,然後睡到自然醒,很奇怪的是,今天就是怎麼睡都睡不好,他終於忍不住起床了,他告訴我說"媽媽~便便",我就問他說"亞亞你要大便便嗎",他就說"好",因為昨天沒大便,所以今天可能大的會比較辛苦,而且前天也只大了一條,大了很久,我看他也很用力,我跑去看他的小馬桶,咦~怎麼什麼也沒有,"亞亞,再用力一點哦",看的出來他已經很用力了,不過就是一點成績也沒有。
不久,他哭了,放聲大哭,他說"不要便便了啦",他起身抱著我,我看著他的小屁屁,便便就在屁屁上面了,可是他怎麼用力就是出不來,我大聲的叫醒了爸鼻,叫他一起來幫忙,爸鼻用手先清理他屁屁上的便便,可是還有一大半還沒出來,用手指頭也挖不出來,這時他哭的更大聲,因為阿嬤上來了,阿嬤拿著浣腸要幫他插屁股,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好方法,但,大不出來真的很痛苦,結果浣腸用了一半,一點見效都沒有,我放棄了,先安撫亞亞的情緒,再想想辦法讓他大便便。
亞亞累了,緊緊抱著我,只要爸鼻跟阿嬤有一點風吹草動,就嚇的要死,我跟爸鼻說,不如用小湯匙挖了,把前面硬幫幫的便便挖出來,他就會比較好大了,果然,前面的便便挖出來之後,亞亞就會自己用力,把後面的便便一併推出來,終於,惡夢結束了,他也鬆了一口氣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