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八卦山半日遊

星期五晚上,爸鼻說明天要去八卦山玩,帶亞亞去看大佛,我就說好哇,那我們坐火車去,去彰化也很近,而且亞亞也沒坐過火車,他應該會很高興,於是爸鼻就去查了火車時刻表,爸鼻說坐早上八點四十八分的火車,從太原車站坐,我心裡就想,呵~爸鼻怎麼可能這麼早起,沒睡到中午他是不會翻身的,果然如我所料,爸鼻睡到中午,中間我叫了無數次,亞亞也叫了無數次,爸鼻就是連動也不動,直到了下午,我和爸鼻在家裡看了不知片名的HBO,亞亞看著看著也就睡著了,影片看到一半,
爸鼻就說"等等我們就可以去八卦山了"
我說"現在都幾點了,你要去八卦山"
爸鼻說"現在去剛好可以去看夕陽"
於是剛好影片看完,亞亞也睡了一覺起床,我們趕著四點多的火車,到八卦山的時候還不到五點,在火車上坐上計程車,從八卦山的方向前進,路途中,計程車司機還幫忙介紹了彰化的特產(黑肉麵、貓鼠麵、阿璋肉圓等),到八卦山正如爸鼻所說,去那剛好去看夕,八卦山雖然沒有很高,但從八卦山上可以俯看整個彰化市,全程亞亞都自己走上山去看大佛和走下山的,真是利害利害。

上山時計程車司機還不忘提醒我們,因為山上很難叫的到計程車,所以如果需要可以打電話給他,不過我和爸鼻都覺得,其實並不會很遠,所以我們決定用走路的下山,走下山我們決定去吃司機介紹的黑肉麵,黑肉麵是什麼呢?其實黑肉麵就是切仔麵+貢丸,一碗35元,於是我跟爸鼻還有亞亞三個人吃一碗,想說等等吃完黑肉麵還要再去吃肉圓,我記得那家阿璋肉圓就在巷子裡面,只是不知道是哪條巷子,司機又說就在火車站附近,本想放棄的,叫爸鼻問當地人他又不肯,後來走到快接近車站的時候~突然覺得那條巷子很熟悉,再往裡面一看~哈哈!!我找到了~
「老擔阿璋肉圓」就在那,我和爸鼻各叫一粒,店內的湯是免費自行取用,一顆肉圓30元,比台中的肉圓還便宜,也滿好吃的又大顆,臨走前還買了十顆+1(買十顆送一顆300元),記得以前來彰化都是去吃丁山肉圓,又貴又沒有特別好吃,現在終於找到阿璋了,真開心!!
我們坐上八點半的火車回台中,台中到彰化坐區間車一人只要33元,半個小時就到了,比自己開車應該還便宜,油錢都不只33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