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澳門三天二夜 PaPaGo 1-3

向學校請了一天假,決定連假去澳門玩,出發前還在想,恩~來給他賭個一二把,把這次的旅費給賺回來...
第一天早上,凌晨四點多就起床,因為要提前二個鐘頭到中正機場,所以要特別早起,不過出門時已經快六點了,七點要到機場顯然是不太可能的事情~哈
可能是太早起床了,亞亞還沒到高速公路就已經睡著了,中途我們還去湖口休息站上個廁所,就在這個時候,亞亞看不到媽咪,就狂哭了起來,還好沒有哭很久媽咪就回來了,安撫了一下,亞亞就又給他睡著了,真的是太早起來了!
到了機場國道,不知從哪來的車,塞起了車來了,索幸只塞了一小段,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在機場送機人員又一直打電話來問我們現在在哪,只好跟他說,我們現在在機場大門,他說叫我們直接去排隊,因為早上人很多,原本還不太相信,想說是會有多少人,不過,真的人非常多,排了好幾排,幸好長榮的空服小姐過來跟我們說,有嬰兒隨行的可以排另外一個,真好,前面只排了二個家庭,所以很快就排到我們了,時間已經來到了早上八點。
我記得每次入境到每個國家,就要填寫出入境表格,所以我在機場就拿了表格來填寫,還向長榮的空服員借了筆(呵呵~忘記帶筆),也不知寫了多久,pank就在一旁唸說"快點啦!要登機了啦",我才想說,我們不是才剛到機場,剛去寄行李,剛填寫完出入境表格,怎麼這麼快就要登機了呀~我問"現在幾點了呀",他說"八點三十幾了",是耶,我們九點的飛機,那要快一點~
帶小孩出國就是有這種好處,出國登機一定是先進去,而且座位還是第一排(經濟艙的第一排),前面放腳的位置就會比較大比較舒服一點,不過Baby機上沒有供餐,除非要事先預訂,不過我想應該也不用了,不知道是為什麼,這次的餐居然是"冰"的耶,冰的豬扒包~天啊,有沒有搞錯,是冰的,豬肉也是冰的,一點也不誇張,是怎樣,經濟艙就沒有給錢嗎?為什麼是吃冰的~唉!!!我肚子好餓哦~~~
飛機一著路,我跟亞亞就特別興奮,因為聽老公說他之前去杭州到澳門轉機,到澳門的時候是用走下飛機的,他說有如總統級的禮遇,坐過這麼多次飛機,從來沒有從飛機上直接走下來過。真的耶,下飛機時會有接泊車送我們到入境大廳。

澳門機場真的不大,入境時我們還去換了澳門幣,那邊港幣:澳門幣是1:1.01,也就是說100元港幣換103元澳門幣,如果不換也行,在當地就是1:1,會比較吃虧一點點。
先坐計程車到飯店,還好飯店可以先讓我們進房,可以稍微休息一下,pank說要先去路環,然後明天再去澳門半島,於是我們搭公車去路環市區(2.5/人),終於吃到好吃的蛋塔(安德魯),1個7元6個40元,於是買了6個,可能是在機上沒有吃到什麼東西,再加上早上也沒吃肚子超餓,拿起蛋塔就猛往嘴裡塞,真好吃~

午餐去吃葡式料理,不過真的不太合口味,pank點了牛排,我點了鴨肉飯,雖然料好實在,不過牛排太鹹,鴨肉飯飯太硬,又加上帶著牙套的我,怎麼可能食的下燕,只好用吞的減少肚子的飢餓。
好景不常,在路環市區逛了一下之後,pank說要去觀音廟,我說,你搞定要從哪裡走,我再跟你說,走了老半天(你要知道,要帶著一個什麼都不懂危險的亞亞,真的很累,一下說要自己走,然後就衝到對面馬路,一下又說要抱抱~),pank突然說,走錯路了.......,真的是晴天霹靂,是怎樣,又要走回去嗎?這時候亞亞開始哭鬧了,他想睡覺了,也差不多時間了,他也走了一個下午也累了,於是我們又搭了Bus回飯店,亞亞這一睡又睡了好久好久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