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好吃的「糖心蛋」

上禮拜因為太早去總務去拿便當,貴珍就說你這麼早來幹嘛,剛好看到燕珠正偷偷的拿著糖心蛋,我就隨口說「我是來吃蛋的~~哈哈」,可能是因為我太「魯」了,她受不了,只好忍痛每人發一顆蛋給我們吃,剛好也受惠跟我一起去拿便當的Linda~
因為太好吃了,所以忍不住想動手作,參考了一下網路大家的做法,融會貫通一下,底下就是我的做法~~

魯汁:
1. 醬油 1碗
2. 水 3碗
3. 冰糖適量
4. 魯包 1個

材料:
1. 蛋適量

作法:
1. 取一鍋子,將魯汁的材料全部倒進去,煮好後放涼。
2. 再取一個鍋子,放入清水,將水煮開,煮開後即可放入蛋,放入後記得要不時的攪一攪,讓蛋黃可以跑到中間,這樣剝蛋殼的時候才不會破掉。
3. 大火煮五分鐘後,熄火,將蛋撈起,放在冷水中,將蛋放涼後再剝殼。
4. 剝好的蛋再放入放涼的魯汁後,即可放入冰箱,冰個二天即可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